close

DSC05201 拷貝.jpg  

~~ 201305 ~~ 法國行第九天

 

第一次的法國行一路上都有許多的驚喜,這面傳說中的愛牆也是⋯⋯

這天其實 主要是要去位在巴黎蒙瑪特 (Montmartre) 的聖心堂

很謝謝同行的吳氏夫妻 , 因為她朋友來來過巴黎,有推薦她要去的點

所以 去完聖心堂後她就說要去蒙瑪特那邊著名的愛牆

一開始 我連什麼是愛牆都不知道呢?

聽她形容之後, 才想起好久以前曾經在旅遊節目上看過

那怎能錯過呢???

不過因為, 不曉得是不是報路的領隊太久沒去了,忘了方向 

他講的位子 我們從聖心堂下來 就是怎麼找都找不到.....繞來繞去

一行人從來有8人,找到最後.....大家累到不想去了,只剩我們和吳夫妻4人~~ 不肯放棄

可是 法國ㄟ 人家是說法文 我和 B只會英文啦...

我們繞了好久問了無數路人

一直用英文形容著我們要找一個寫滿各國我愛你的牆

最後在一個知道地方但不會講英文的印度小孩和一各不知道地方但熱心幫忙印度小孩翻譯的好心法國廚師

才找到的....... (太謝謝你們了, 時間一急也忘了跟你們照張像)

就是這間教堂 

 

DSC05208 拷貝.jpg  

看到之後就會看到愛牆

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公園

在牆的上方有一幅畫,有樹,旁邊像是一個小孩玩的小小遊樂場

上面用不同的語言和筆跡寫滿了「我愛你」💕,有英文, 法文, 日語, 也有中文啦 

據說包括311種字體和280種語言。

由511塊深藍色的長方形瓷磚組成

牆壁左中間位置可以找到中文「我愛你」三個字。❤️

 

 DSC05209愛牆 拷貝.jpg    

畫中是一位身穿深藍色弔帶裙的女孩,斜倚在一張小桌旁,

畫旁邊有一行小字:
(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保持理智,勿要強求

 

這是這趟旅途中很棒的小確幸, 找到牆時真的很開心很興奮我們的堅持是對的

............只是回來後GOOLE他說情侶要再愛牆前面親親,才會永永遠遠啦~~~可惜!!!

還有因為找到花太久時間了,所以周圍沒時間拍太多

重點是愛牆囉! 至少拍到都沒有情侶的一張阿

 

  

~~~ 蒙馬特愛牆小知識 ~~~

發起者:弗雷德里克·巴隆(Frédéric Baron)是法國一位音樂家,

以寫愛情歌曲見長。1992年起巴隆開始收集和記錄下了1000多條,
用300多種語言寫就的「我愛你」的手寫體,

據說包括311種字體和280種語言。並於 2001年2月14日情人節建立蒙馬特愛牆。

 

I love You: The Wall : http://www.lesjetaime.com/english/index.htm

(上面這個網址點入,可以看到愛牆周遭喔!!~~)

 

巴黎愛牆
地址:10 Rue André Barsacq, 75018 Paris, Fran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33 1 42 59 43 05
交通:巴黎蒙馬特高地的地鐵站12號線阿貝斯(Abbesses)站下車,進入旁邊的Square Jehan Rictus公園裡面即可看到愛牆。

 

murmur: 這是回來找到的交通資訊, 不曉得明明都寫的很好找的,為何我們就是找的好久好久,但 我想這是要我們永遠記得這一段吧...........

 

Ps: 喜歡.路過.都幫我推一下阿還有按下FB的讚一下阿!!拜託拜託!! (這樣也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阿) 謝謝謝謝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 

 
 

 

 

arrow
arrow

    Blov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